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未成年人

30个小候鸟图书角关爱留守儿童

作者: 西宁市文明办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5-09 09:18:00

  记者从西宁市妇联获悉,为改善农村留守儿童、城市流动儿童等弱势儿童群体生活状况,今年西宁市落地30个小候鸟图书角,通过高质量的儿童书籍、有声读物以及工作人员定期带领的阅读活动,丰富儿童精神文化生活。

  小候鸟图书角项目以留守儿童为主要服务对象,依托亲子阅读和艺术等多种陪伴活动,给予留守儿童更多关爱。

  按照省妇联关于开展“书香青海·阅伴万家”亲子阅读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西宁市全民阅读工作部署,西宁市妇联在“新时代伴我成长”悦享亲子读书会的基础上,依托各级家庭教育阵地,特别是“小候鸟专项基金”,为西宁市30个社区、村援建小候鸟爱心图书角,每季度至少组织一次以“书香夏都·阅伴万家”为主题的亲子阅读活动,通过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阅读,培养儿童及其家庭成员良好的阅读习惯,密切亲子关系,传承优良家风,推动家家幸福安康工程落实落地。

  目前,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肯德基中国小候鸟专项基金已为城中区二机社区、瑞驰社区、石坡街社区、香格里拉社区、园树村、七一路西社区、逯家寨村、莫家沟村8个社区(村)援建了小候鸟爱心图书角。

  让阅读成为孩子一生的习惯,让读书成为每个人的习惯,让好书成为我们一生的伙伴,今后,西宁市妇联将充分利用小候鸟图书角、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儿童快乐家园等阵地资源,多渠道传递科学的亲子阅读理念,多手段线上、线下开展亲子阅读指导服务,指导千家万户科学开展亲子阅读活动,营造浓厚的家庭阅读氛围,促进儿童健康成长。(来源: 西海都市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