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未成年人

西宁市总寨镇逸夫小学:逸雅学子浸书香 书香校园润逸雅

作者: 西宁市文明办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4-26 09:11:00

  

  为激发师生读书兴趣,进一步提高我校队员们的文化素养,营造全民读书的良好氛围,开启“读写生态之旅”,推进家庭阅读常态化,逐步推动逸雅书香校园建设进程。总寨镇逸夫小学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以“立德树人”教育思想为指导,全面开展“逸雅学子浸书香 书香校园润逸雅”主题读书活动。

  营造书香氛围,建设逸雅校园。在读书节来临之际,通过升旗仪式、红领巾广播、LED屏宣传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队员们用画笔绘制“世界读书日”主题海报、给图书角美美容、设计班级读写生态圈,精心营造读书活动氛围。

  书香夏都,阅伴万家。发布“绿岛召集令”,以“我和图书比高高”、“我和心爱的图书合张影”、“我和父母共阅读”、“家庭阅读故事”讲述绿岛故事,促进家庭常态化亲子阅读活动,利用家庭教育阵地进行阅读亲子活动。同时发起全员读书logo设计,征集班级读书徽标,丰富学生的阅读活动。

  聚焦“故事课”,浸润“365天”。4月23日下午全体中队开展“班级读写生态圈”启动仪式,从“春天里做一件美丽的事”、“走进李欧·李奥尼”到“我是种树人”,走进阅读,动手制作阅读存折,并将故事通过“逸小电台之声”传递给逸夫学子们,将读书延续到生活中的每一天。

  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总寨镇逸夫小学将持续开展队员们的读书活动,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浸润心灵。(来源:西宁市总寨镇逸夫小学)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