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未成年人

情暖童心 相伴成长——城东区开展关爱贫困家庭儿童捐助活动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1-10 09:46:00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扶贫相关举措,关心贫困儿童成长,传递爱心,深入推进城东区“三关爱”活动,12月25日城东区教育局、城东区关工委组织区属各校建档立卡贫困儿童161人、教育集团乡村分校贫困家庭儿童10人,开展以“情暖童心,相伴成长”为主题的关爱帮扶捐助活动。

  在寒冷冬日的早晨,城东区教育局一行4人来到大通县良教乡、青山乡,为教育集团两所乡村分校的10名贫困家庭儿童送去了过冬的棉衣。下午,城东区教育局、关工委的工作人员将161名东区户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儿童的过冬棉衣配发给各学校负责人手中,各学校结合实际,组织开展捐助活动,在寒冷的冬季向贫困家庭的孩子们送去了温暖,将社会关爱传递到孩子们的心中。

  此次捐助是区委区政府教育扶贫计划当中的一个专项活动。区委区政府拨付专项经费,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对贫困家庭儿童进行关爱帮扶,目的在于让孩子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培育他们健全的人格,培养他们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品质,为孩子们今后的成长播撒下更多的梦想。孩子们现场穿上新发的棉衣与老师们合影留念,有的孩子说:新棉衣将留到过新年那一天穿上。受捐助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要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报答所有人对他们的关怀与关爱!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