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未成年人

西宁城中区自然资源局:绿色家园是我家 森林防火靠大家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9-12-25 09:31:00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维护林区森林资源安全和社会稳定,确保林区和谐稳定,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受损失。12月19日,城中区自然资源局对阳光小学、张家庄、水磨村进行入校和入村森林防火知识宣传。

  森林防火工作要从娃娃抓起,从思想上教育引导,真真正正的践行“小手拉大手,森林防火靠大家”的要求,19日上午该局工作人员前往阳关小学进行森林防火知识讲座。教育内容有:森林的作用、遵守野外用火“十不准”、实行“六不烧”、注意三个“重点”、做到“五用”、扑火安全知识、森林资源保护“十严禁”、森林防火相关规定、火场自救知识等几个方面的知识?。最后要求学生将森林防火知识传达给家长,并带领学生一同庄严宣誓了“森林防火我带头”宣誓词。同时,当天下午该局工作人员前往辖区内重点防火区域乡村开展了以“绿色家园是我家,森林防火靠大家”为主题的森林防火宣传。共计发放宣传单360余份,并耐心向村民讲解了森林防火工作的相关规定,从思想上引导村名上山时文明祭祀,遵守进入林区的行为准则。

  此次宣传,有效增强了师生与村民对森林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提高了林区师生防范森林火灾的意识和报警处置能力,并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引导一个家庭,为强化防火期内森林防火安全和保卫绿色生态奉献力量。(来源:城中区自然资源局)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