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未成年人

西宁城中法院法制宣传进校园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9-01-10 09:39:00

  

(图片来源:幸福中区头条号)

  新年伊始,城中法院少年庭为西宁市艺术实验中学安排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法制宣传日活动,得到了该校师生及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为少年庭新的一年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拉开了序幕。

  1月7日下午,城中法院少年庭法官及法官助理、书记员一行四人,应西宁市艺术实验中学的邀请,前往该校开展《未成年人预防犯罪及保护》法治讲座,并观摩和观看了学生们的“模拟法庭”及法制教育汇报文艺演出,为该校全体师生奉献了一场有声有色的法治“大餐”。

(图片来源:幸福中区头条号)

  两个月前,城中法院少年庭法官按照法制教育辖区学校全覆盖的要求,前往西宁艺术实验中学与负责老师沟通,了解该校近年来法制教育、思想教育情况。经与该校领导及老师座谈后,针对老师们提出目前校园“欺凌”、未成年人犯罪等突出现象,城中法院法官及时为该校建议并策划了这次发挥该校学生文艺特长的法制教育汇报演出活动,期间,为学生们编排了“案件”,多次将学生们带到法院感受真实法庭的“审判”现场,让孩子们身临其境,在活动中以案释法,得到更好的法制教育。

  演出活动中,将法制讲座与模拟法庭、文艺节目巧妙有机结合,既充分体现了法制教育意义,又使活动有声有色,非常新颖、独特。学生们个个意气奋发,生动形象的表演,博得了现场师生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整个活动在一阵欢乐祥和的气氛中结束,收到了预期效果。(来源:幸福中区头条号)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