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未成年人

向国旗敬礼 传承红色基因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8-10-10 09:41:00

  

(图片来源:西宁教育网)

  9月30日,由市文明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主办,城东区文明办、城东区教育局承办的“向国旗敬礼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在西宁市长青小学举行,1300余名师生参加了升旗仪式。当出旗音乐响起,护旗手迈着矫健整齐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全校师生肃穆注视着五星红旗缓缓升起,一边唱国歌,一边向国旗敬礼。升旗仪式后,优秀教师代表及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了“争当四有好老师”“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国旗下讲话,并通过主题班团队会、我向祖国送祝福、我与国旗共合影等活动,使广大未成年人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国庆期间,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四爱三有”主题教育,以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为契机,全市各中小学校通过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实践、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加强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教育,西宁市第一中学组织学生走进西路军纪念馆,开展“忆西路军峥嵘岁月,奋今朝灿烂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湟源县第一中学开展以“热爱祖国、歌唱祖国”为主题的国庆文艺汇演;城北区泉湾小学举行以“我爱祖国”为主题的升旗仪式;西宁市沈那中学、西宁市西川中学开展“向国旗敬礼争当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活动,各学校通过系列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从小立志向、有梦想,争当新时代“四爱三有”好少年。(来源:西宁教育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