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未成年人

视频节目《中小学德育学堂》走进中小学校园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8-09-13 09:21:00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履行落实中宣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时事教育的意见》的具体实践,从9月起,《中小学德育学堂》在青海各州市中小学开播。

  《中小学德育学堂》是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中宣部、教育部系列文件要求,充分发挥国家通讯社强大的报道资源和内容整合优势,精心设计制作的一档集德育、时事、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内容为一体的视频节目。它针对全国中小学生受众特点和接受习惯,以视频节目这种直观、生动、形象的呈现方式,通过青少年的参与、体验和互动,从而产生教育和传播的实际效果,是创新德育工作的积极探索与实践。

  据了解,《中小学德育学堂》每周一期,每期12 — 15分钟,分为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版本,每个版本的内容针对不同学龄受众各有侧重。除文字、图片、视频等传统节目外,还融入了大量动画、漫画、歌曲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展现方式,深入浅出、形式新颖、内涵丰富,让全省广大中小学生不出校园即可“纵观时事新闻、感知人文天下”。 来源:青海日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