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未成年人

暑期成长大课堂 点亮孩子快乐生活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8-09-03 09:46:00

   近日,西川南路社区组织辖区20余名青少年开展青少年“暑期成长大课堂”社会实践活动,西川南路“社区直通车”迎来了实践体验活动的又一批新同学。

活动中,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积极发言,纷纷把自己阅读过的、印象深刻影响的小故事、小文章的感受和收获,与大家交流分享。孩子们讲的细致,大家听的认真,现场一派书香袭人的温馨场面。在“我是小小城管员·志愿服务我先行”的社会体验环节中,孩子们带上“红袖标”,穿上“红绶带”,跟随彭家寨镇城管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的脚步,走上街头,对辖区沿街铺面门前卫生、乱摆摊现象进行整治,亲身体验“我是小小城管员”的工作日程,看着孩子们认真的模样,来往的行人纷纷投去赞赏的眼神。

   参加活动的李钰楠同学说:“今天的活动,不仅锻炼了我上台的胆量,认识了新的朋友,学到了新的知识,也体验到了城管员叔叔阿姨们的辛苦,今后我一定带头带动同学们,加入创建文明城市的行列,共同为幸福西宁多做贡献!”

   近年来,西川南路社区以党建为引领,以群团组织为依托,积极借力区域化“五级联动”党建联盟平台,有效利用社区图书室、电子阅览室、社区大课堂等公共服务资源,全身心致力于青少年关心关爱工作,逐步架构起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教育延伸网络,教育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服务体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道德观,充分发挥青少年志愿者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主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促进青少年素质教育的全面发展,为辖区青少年群体提供一个健康快乐安全的学习和成长环境,共同为建设幸福彭镇、打造家庭式幸福社区奠定坚实的基础。(来源:幸福西区头条号)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