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未成年人

西宁首届少儿风采大赛启动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8-05-02 09:49:00

    近日,由西宁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主办,西宁市教育局、西宁市文广局承办,西宁市图书馆执行的首届“童心有梦·书香少年”少儿风采大赛在省文化馆群星剧场开赛,自此,广大少年儿童又多了一个挑战自我、展示自我和放飞梦想的舞台。

  京剧联唱、《三字经》朗读、英语朗读、古筝表演、团体舞蹈……启动仪式上,来自周家泉小学、黄河路小学、虎台小学、晓泉小学等学校的学生在舞台上自信地展示才艺,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清新雅致的视听享受。

  此次少儿风采大赛设有四个分赛,内容和形式丰富多样,青少年可以通过自备英文朗读和英文表演展示外语风采,可以通过戏剧、民族舞、民乐和国文向国学经典致敬,可以通过表演和口才的训练提高普通话水平,增强语言表达和演讲能力,还可以通过特色征文比赛,从讲述故事到书写故事,提升青少年的文学素养。

  据了解,本次赛事是2018年“书香青海”阅读季的重要内容之一,整个大赛从报名、初赛到决赛,活动时间持续约4个月,全省广大青少年都可以自愿报名参加。(来源:西海都市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