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未成年人

50位留守儿童提前过别样新春

作者: 杨成菊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8-02-05 09:31:00

  

 

 

 

  图为留守儿童体检现场。

    “我要当警察,我还要当医生……”2月4日,由省民政部门购买、西宁市曙光公益援助中心所承接的留守儿童关爱项目在蓝天职业体验城进行。来自大通、湟中、西宁市区的50位留守儿童,在志愿者的陪伴下提前过了个别样新春。

  在蓝天职业体验城里,孩子们一边带着好奇与疑问观看着每种职业的体验区,一边听着志愿者的热情讲解。随后,孩子们按照自己的兴趣爱好参与到互动体验区中,在玩耍中寻找答案,帮助留守儿童认识自我、相信自我,建立团队意识,获得团队归属感,培养自信、与人沟通的相互协作意识。据了解,此次参加活动的孩子多为留守儿童、留守孤儿,在父母、亲人关怀有限的情况下,留守儿童关爱项目的实施,发挥社会工作的专业作用,为留守儿童的成长保驾护航。此次项目已经进行了四天,除了带孩子们去蓝天职业体验城,还安排他们去了音乐体验馆、心理咨询服务中心、影城观看电影、拍摄写真、体检等,为的是给孩子们提供健康、快乐、平等、和谐的成长环境,让他们提前过一个不一样的春节。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