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未成年人

西宁市城乡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县域全覆盖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 发表时间: 2017-08-14 18:27:00

    8月11日,西宁市城乡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成果展暨大通县湟中县启动仪式在西宁市第十一中学举行。市委副书记马坚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彦明出席。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向新组建的9个教育集团进行授牌,标志着西宁市城乡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县域全覆盖目标顺利实现。

  据悉,推进城乡教育集团化办学是市委、市政府按照国务院部署,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西宁市教育改革的重大任务之一,也是西宁市教育体制机制的重大创新,对于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总量,提升农村学校办学水平,推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加快建设幸福西宁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近年来,全市教育系统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绝对一致,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着力推进“四个转变”,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大力提升教育质量,促进了各级各类教育健康协调发展,教育发展水平走在了全省前列,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今后,各县区党委政府及教育行政部门,将更加重视集团化办学工作,加强统筹协调,科学谋划指导,落实责任分工,以集团化办学快速提升县域内学校教育教学整体水平。各总校、分校将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积极探索推进,充分发挥优质教育的辐射、示范和带动作用,通过资源、成果、品牌共建共享,激活办学要素,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互利互赢。并及时分析总结工作成效,改进不足,积累经验,促进集团化办学健康持续发展。

  成果展上,西宁市教育局及西宁七中、西宁十二中、西宁虎台中学教育集团就集团化办学工作实施一年来,所做的大量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展示,并以集团化办学论坛的形式交流了办学经验。(来源:西宁晚报)

相关新闻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