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未成年人

小手牵大手,共创文明城 六百多个家庭体验别样亲子活动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7-07-31 09:26:00

   7月29日、30日,青海省科技馆外,一双双大手,牵着一双双小手,玩得不亦乐乎。两天时间里,六百多个家庭参与了由西宁市文明办、西宁市创城办、西海都市报主办,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青海省科技馆协办的“小手牵大手,共创文明城”户外主题亲子体验活动。

   29日一大早,就在安利志愿者布置活动现场时,早早赶到的小朋友已经迫不及待地想体验好玩的游戏。

   亲子体验活动开始后,在“交通文明靠大家”互动游戏场地前,爸爸妈妈拉着孩子,排起队准备来一次交通标识“连连看”。

   戴上眼罩的爸爸妈妈背上孩子,小朋友当起了爸爸妈妈前进的向导。在安利志愿者的协助下,小朋友将手中的交通标志,挂在场地中相应的标志牌上。

   瞧,“垃圾分类”游戏场地上,一名小男孩推着运送废弃物的小推车,快速冲向垃圾箱,只是他的小推车里一点废弃物也没有装,引得现场笑声一片。

   “这个筐子里的东西,有可回收的,也有不可回收的,可回收的就是后期还可以加工利用,不可回收的就是没办法再利用了,所以,我们要学会区分,把它们放进不同的垃圾箱里。”“垃圾分类”场地的起点,一位爸爸正在努力用孩子能明白的语言,给孩子普及垃圾分类小知识。

   “环保小卫士”的活动,就像是摸石头过河一样,小朋友要踩着“石头”,把“石头”间的圆环捡起背在身上,然后踩着“石头”继续前进,捡起“石头”旁的塑料瓶,最后原路返回就算成功。

   “小手牵大手,共创文明城”亲子体验活动围绕创城教育体验、环保互动游戏、家庭DIY创作三个主题开展,在游戏中传播创城知识,传播环保知识,在游戏中提高孩子的协调能力,增加家长和孩子的互动,现场不时传来阵阵笑声。

   据安利志愿者统计,两天的时间里,共有六百多个家庭参与了活动,提高城市文明创建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让参与者在娱乐的过程中学到有关创城及环保的知识,并以轻松的方式普及创城、环保知识。

   现场,参与活动的家庭还获得了抽奖机会,抽取了3D智能拼图、太阳能组装汽车、儿童文具礼盒、碳宝宝、纽崔莱农场、橡皮、笔套等奖品。(来源: 西海都市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