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未成年人

走进新庄村 共建文明城——阳光小学结对帮扶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活动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7-07-04 16:52:00

图片来源:西宁文明网

    依据西宁市城东区文明委《关于开展文明单位结对帮扶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西宁市阳光小学作为西宁市文明单位,为更好地发挥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中的助力作用,与总寨镇新庄村结成共建单位。

图片来源:西宁文明网 

    2017年7月4日上午组织两百多名师生走进总寨镇新庄村,通过文艺节目展演、创城知识宣传等形式开展结对帮扶农村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图片来源:西宁文明网 

    学校在村文化广场的四周悬挂展示书法、剪纸、衍纸、纸盘画等作品,摆放绘画长卷、展板等对村民进行民族团结、科技文化、道德规范、文明礼仪、健康卫生等知识宣传,提高农民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教育广大农民追求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

图片来源:西宁文明网 

    学校少年宫各社团通过舞蹈、合唱、诵读、小品、相声和极具乡土气息的民间小调等节目表演为村民们献上了一道文化“大餐”。轮滑社团的同学们将一张张“西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彩页送到村民们的手中,并为他们讲解创城知识。来源:西宁文明网

图片来源:西宁文明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