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未成年人

青海好少年事迹感动小学生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7-05-25 15:37:00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5月23日,由省妇联、省教育厅、省文明办联合举办的青海省好少年事迹报告会,在西宁市古城台小学举行,西宁市6所学校的“美德少年”所作的事迹报告,让该校小学生深受感动。我省通过报告会展示了青海好少年在勤奋好学、尊老爱亲、热心公益等方面表现的良好品质和感人事迹,引导我省青少年更加自觉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深化“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提升青少年的思想道德素养。

  报告会上,古城台小学的吴钰峰、西宁九中的张楠、七一路小学的刘宇晴、五四小学的文一豪、阳光小学的宋志瑞、晓泉小学的白红云6名“美德少年”分别向同学们讲述了他们的成长经历和体会,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不懈的努力和积极的实践,为同学们诠释了好少年“心灵美、道德美、行为美”的丰富内涵,充分展示了我省青少年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时代风貌和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崇高品质。同学们聆听了好少年的事迹报告后,纷纷表示要学习身边的榜样,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当“自立自强、敬老爱亲、助人为乐、勤劳朴实、诚实守信、勤奋好学、文明守纪”的好少年。(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