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未成年人

西宁城西区教育局开展提升小学生注意力训练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6-08-04 14:27:00

  为提高小学生的注意力水平,矫正注意力不集中的行为,解决因之而导致的学习困难、心理障碍和行为落后等问题,8月2日,西宁市城西区教育局组织开展了“暑期提升小学生注意力公益训练班”。

 训练班旨在对学生进行注意力矫正训练,并对家长讲解如何正确应对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及如何在家庭中进行持续有效的注意力训练。此次培训由城西区教育局心理辅导站教师、国家心理咨询师郝晓萍主讲,分别以“提升小学生注意力”和“如何在家庭中进行注意力训练”为主题对西区部分小学的学生和家长进行了培训,培训形式包括亲子训练、家长沙龙、一对一辅导、家庭治疗等。

 培训中主讲教师运用多媒体工具辅助学生们掌握提升注意力的技巧,并通过放松训练、视觉训练、听觉训练、干扰训练和自信心训练等方法对学生进行训练,从紧张刺激的舒尔特表大比拼到生动有趣的四格图练习,多层次立体地启发着孩子们的思维,有效提升了学生的注意力水平和潜力。

 学生培训结束后开展了家长课堂,主讲教师向家长介绍了注意力的重要性,讲解了适合家庭训练的注意力训练方法,希望通过家长的配合及持续有效的训练让学生的注意力水平、学习效率和心理素质得到有效提升。活动中家长纷纷表示,以前不了解孩子的注意力水平,更不懂得如何去培养孩子的注意力,通过此次培训掌握了训练方法,希望以后能多组织类似活动,促进孩子健康成长。(来源:青海新闻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