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未成年人

西宁上演环保儿童电影盛宴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6-06-27 13:34:00

   

 小朋友们在环保儿童电影展上合影。

    6月25日的西宁阳光明媚,人民公园内的奥斯卡影城前早已人声鼎沸,由中国电影家协会、青海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国电影家协会儿童电影工作委员会、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西宁市委宣传部主办,北京海晏和清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西宁市广播电视台、西宁市奥斯卡影城承办的影像中国·呵护地球——2016青海西宁环保儿童电影展在这里拉开帷幕。

    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祝贺,市委常委王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义,副市长王彤,市政协副主席马宁出席开幕式。

    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副主任李倩,青海省电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海涛,中国电影家协会儿童电影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齐为民,以及全市200名少年儿童和广大市民参加了开幕式。

    王霞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儿童电影事业是一项朝阳事业,承载着一个民族的精神追求和价值取向。本次儿童电影展在中国西部尚属首次,影展能落户西宁,我们倍感鼓舞和欣慰。本次影展将以她丰富的活动形式和独特的影展魅力,将西宁丰富的多元文化和诱人的风土人情展现给全国、全世界,也将把来自全国的优秀儿童电影作品展现给广大西宁市民,让各族群众感受到儿童电影的魅力,享受到一场电影的饕餮盛宴。我们有能力、有信心,把本次影展打造成一次影响广泛的交流盛会,积极推动全国儿童电影的创新发展。

    李倩致辞时说,环保是当下热议的话题,是社会前进的主题,“青海西宁环保儿童电影展”将“儿童”和“环保”两个主题并置,充分表现出组委会对社会健康发展的关注,以及对电影宣传教育功能的重视。本届电影展将以更加国际化的视野、专业化的服务,通过展映、电影论坛等多种活动形式,为全国小朋友们奉上精彩缤纷的光影盛宴。

    据了解,本届影展共收到了30余部影片报名,从中选取8部进行展映。影片有关注亲情、弘扬孝道的《请把你的窗户打开》《小棉袄》,有革命历史与抗战题材、歌颂坚韧不拔精神的《红小鬼齐步走》《红孩儿》《不许动》,有关注自闭症儿童之作《旗》,有青海本土导演的《照见》《无手老师》,有表现少年机智的《少年棋王》,有展现时事热点的《最青春》等。同时影展将举办相关主题论坛,并对8部展映影片中“最受儿童欢迎故事片”“最受儿童欢迎导演”“最受儿童欢迎编剧”“最具潜力儿童男演员”“最具潜力儿童女演员”等进行表彰。

    据介绍,此次儿童电影展的背景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基础,旨在让更多少年儿童通过生动的影像了解环保的重要性,同时对青少年儿童进行历史革命等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倡导爱国主义情怀、弘扬孝道,促使孩子们积极阳光成长。

    开幕式后,放映了梁明导演关注自闭症儿童之作《旗》,该片围绕一个自闭症儿童和一个即将失业的山村教师之间的故事,书写了一段感人肺腑的师生传奇。放映结束后,梁明等与小观众们进行了观影互动交流。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