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未成年人

大通县召开2014年乡村学校少年宫工作安排会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 发表时间: 2014-05-07 08:47:00

  5月5日下午,大通县乡村学校少年宫2014年工作安排会在县委宣传部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文明委主任孙桂萍,县文明办主任王智忠,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洪逵以及7所乡村少年宫学校的校长、乡村学校少年宫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智忠主任对乡村少年宫学校2014年的工作做了具体安排,要求各学校充分利用已有的教学场地、器材、师资力量等教育资源,因地制宜做好协调工作,积极引进设施设备和各种先进的理念,并做好设施设备的后续管理和维护,坚持公益性和普及型的原则,全体学生自愿参加,学校所有活动场所、器材全面向学生免费开放。实现“乡村少年宫”的长效运作,真正办起农村孩子身边的少年宫,真正成为农村孩子能够得益的少年宫。重点要做好以下方面的工作:一是多方拓宽渠道,筹集资金,切实保障乡村少年宫建设的正常运转;二是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进一步挖掘现有师资潜力,搞好师资培训,同时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提高辅导员专业水平和教学水平;三是突出特色,大力开展少年宫特色活动,建设具有较高知名度的乡村少年宫。教育局王洪逵副书记要求各参会学校结合学校素质教育工作,认真落实乡村学校少年宫工作。

  宣传部孙桂萍部长最后指出:一是各学校要坚持“挖掘学校潜力,树立学校特色”的原则,建立和完善乡村少年宫工作的长效机制。制订明确、科学、务实的乡村少年宫工作计划,并在实际工作中不断调整完善。二是重点加强思想道德教育的阵地和文体活动基地建设。全面开放图书室,精心设计校园文化,让学生在书海中畅游,在全校师生中开展国学经典诵读活动,在书香环境里感受国学经典的熏陶。继续开展篮球、乒乓球、田径、中国象棋、传统体育游戏等体育活动,大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使每一个孩子至少掌握两种以上的体育健身活动技能,提高他们的身体素质;开展绘画、手工制作、剪纸、舞蹈、器乐演奏等艺术才能培训展示活动,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动手能力,提高广大学生的艺术素养。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