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未成年人

创新育人思路,让生命绚烂如花----西宁市中小学校生命教育周系列活动报道(一)

作者: 马玉霞 | 来源: | 发表时间: 2013-04-08 18:02:00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整体质量和水平,结合我市中小学生“三生教育”的实际需要,48日至12日,西宁市教育局联合省科协、省心理协会共同举办以“认识生命、尊重生命、珍爱生命”为主题的西宁市中小学校生命教育周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著名生命教育专家纪洁芳,“1+1心联行动”负责人李扁,家庭教育专家王文忠等知名人士为我市200余名专兼职心理教师和主管校长。通过讲座、观摩、现场指导等方式,进行生命教育内涵、生命教育教学法、生命教育教学资源、生命教育教学体验活动等方面的专业培训。

  活动的开展旨在通过心理健康教育理论及实际操作培训,进一步规范和促进我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和全面普及,使广大教师在学生的生命观、生存观、生活观等主体认知和行为过程中,能有效发挥心理教育的积极引导作用,不断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助推素质教育的工作的顺利开展。

 

 

 

相关新闻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