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头条

《西宁市民文明手册》发行

作者: 西宁市文明办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4-27 09:21:00

  近日,西宁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面向全市各县区志愿服务站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公共场所,配发自主编写的《西宁市民文明手册》5万册,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推动文明宣传教育入各行各业、入千家万户,不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西宁市民文明手册》包括文明行为篇、市民楷模篇和《西宁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篇。手册紧密结合市民中存在的不文明行为,采用生动形象的漫画图片,图文并茂的宣传形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大力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是引导广大市民养成良好文明习惯、遵守公共文明秩序、倡导社会文明新风、贯彻落实文明条例的重要读本,对于整体推进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强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具有重要作用。目前,已配发至全市各县区志愿服务站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景区景点、公园、车站、医院、政务大厅、社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乡镇文化站等公共场所,旨在为进一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下一步,市文明办将持续通过新闻媒体、网络平台等各类宣传载体,进一步加强《西宁市民文明手册》宣传力度,普及文明知识,不断深化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为基本建成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开创新时代幸福西宁建设新局面提供道德支撑。(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