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头条

西宁市将开展六大行动树文明新风

作者: 西宁市文明办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4-15 09:24:0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有针对性加强精神文明教育、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广大群众提高文明素质和全社会文明程度,市妇联深化六项专项行动,在全市广大家庭中将开展“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文明实践活动。

  据了解,“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文明实践活动中将实施健康普及、人居环境改善、文明行为养成、公筷公勺推行、心理健康促进、移风易俗深化六项专项行动。健康普及专项行动以“健康进万家”为主题,持续开展公共卫生健康教育,倡导科学健身、文明健身、安全健身的全民健身新时尚;人居环境改善专项行动是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深化爱国卫生运动,杜绝健康隐患;文明行为养成专项行动以维护公共交通、维护公共秩序、维护公共环境为重点,引导广大家庭成员做“文明有礼的西宁人”;公筷公勺推行专项行动是实行“分餐制、公筷公勺双筷制”,推广公筷公勺;心理健康促进专项行动是将心理援助等纳入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体系,提高群众心理健康素养;移风易俗深化专项行动是广泛组织家庭家教家风主题教育活动等,把改陋习、树新风融入乡风民俗。(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