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头条

西宁市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9-12-03 09:25:00

  12月2日起,由西宁市生活垃圾分类推进办公室主办,四区政府、园区管委会承办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通过广泛深入地宣传推行垃圾分类、践行绿色发展,为全面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及干部职工积极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加快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

  12月2日的宣传活动中,四区各镇及街道办事处以各自辖区为单位,深入广场、商场、小区、小学开展宣传,通过悬挂标语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宣传咨询台,向市民讲解《西宁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等,为市民群众答疑并普及垃圾分类常识,形成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在城东区中发源宣传点,拿到西宁市商户垃圾分类指引宣传册后,市民马女士开始详细翻阅上面的分类知识。在新千广场前,醒目的宣传横幅让来往的市民一目了然,宣传人员耐心地为市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以及分类的重要意义,并发放了各类宣传材料。为了扩大宣传影响,宣传活动还专门组织了一台文艺演出,以推行垃圾分类为主题,让市民群众通过简单、直观的方式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结合垃圾分类日常管理,宣传活动还以“进社区、进街道、进楼院、进家庭”的形式,开展宣传回访、满意度调查等,广泛征求市民对垃圾分类的建议意见,加强组织者、参与者之间的互联互动,促进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