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头条

省直机关和中央驻青单位参与支持西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协调会召开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9-10-22 09:32:00

  10月18日,省直机关和中央驻青单位参与支持西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协调会召开。会议传达了《关于省直机关和中央驻青单位参与支持西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通知》,研究部署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思想认识再深化,坚持以上率下、以机关带系统,积极参与、全力支持西宁市创城工作,为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作出新贡献。要动员指导本系统单位认真做好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培育文明道德风尚工作,深入开展行业优质服务活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行动,树立良好形象,做好宣传教育引导,让广大干部职工了解创城、支持创城、参与创城,做文明人、办文明事、讲文明话,争做文明市民。

  会议强调,要结合各自工作职能,持续推进创城重点工作,开展环境治“脏”、交通治“堵”、秩序治“乱”、服务治“差”、设施治“缺”专项整治行动,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整体上水平。要健全协调机制,树立“一盘棋”思想,横向相互配合,纵向互为补充,提高联动效率,营造全面动员、全民动手、人人参与、个个当先的浓厚氛围。要加强督查督导,开展常态化实地督查和明察暗访,对工作不积极、责任不落实、成效不明显的单位,进行媒体曝光、通报批评,必要时约谈主要负责人,推动各部门各单位增强职责意识、落实工作任务。

  省卫生健康委、省教育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作交流发言。(来源:青海日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