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头条

向全市老年人致以最美好节日祝福 王晓等市领导与老年人共度重阳节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9-10-08 09:40:00

  10月7日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也是全国第七个“老年节”,与近几年一样,市委书记王晓,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容,市领导宋晨曦、周戈、王剑锋、管新民、刘浩年带着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年人的关心关爱,分别前往三县四区与老年人共度重阳节,向全市老年人致以最美好节日祝福,祝全市老年人重阳快乐、健康长寿。

  在西宁市老年活动中心,王晓走进舞蹈排练大厅、阅览室、康复理疗室、文艺活动厅等地,实地查看老年活动中心功能设计、空间布局等情况,详细了解活动中心、养老服务质量指导中心建设运行及“12349”养老信息平台上线运行情况,向正在参加活动的老年人送上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王晓指出,西宁市老年活动中心建设速度快、质量高,布局“舒心”,功能“贴心”,服务“暖心”,是一个让广大老年人满意的民生工程、幸福工程。相关部门要全面做好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组织开展贴心温暖、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活动中心成为老年人娱乐活动的场地、康复健身的空间、精神生活的港湾、深化友谊的桥梁,为老年人创造更加和谐、便捷、幸福的晚年生活环境,使老年活动中心成为更多老年人的幸福之家。

  在城中区农建巷社区养老幸福餐桌,老人们正在一起聊天。看到市委书记走进来,大家纷纷以热烈掌声表示欢迎。王晓快步上前,一边和老人们握手,一边动情地说:“祝各位老人重阳节快乐,健康长寿!”看到老人们个个身体硬朗,精神矍铄,王晓感到十分欣慰。时近中午,王晓与老人们共进午餐,老人们端上自己亲手包的包子、炸的馓子,争相让王晓品尝。王晓与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吃着热气腾腾的饭菜,聊着家常,不时为老人们夹菜添饭,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身体怎么样?”“对我们的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王晓一一向老人们了解情况,并当场作出具体工作部署。“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了,尤其是幸福食堂和过街天桥的电梯,解决了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好,党的政策好,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幸福!”“祖国越来越强大,我们的生活越过越有滋味。”“当年我义无反顾地冲着艰苦来了,在青海一待就是51年。现在西宁环境越来越好、越来越宜居,我更不想走了,就在西宁待一辈子!”……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述说着自己的幸福感受,现场一派温馨祥和,其乐融融。王晓叮嘱社区工作人员,要像对待亲人一样照顾好孤寡老人、生活困难老人,以更加耐心细致的辛勤工作、周到服务,让老人们生活得更加舒心、更加幸福、更加愉快。

  王晓强调,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两个绝对”为标准,以“两个绝对”具体化为载体,常怀尊老之情,恪守敬老之责,善谋为老之策,多办利老之事,深入推进居家养老服务,发展形式多样、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机构,全力办好爱老幸福食堂,千方百计为老人提供舒心舒适的生活环境,积极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满足老年人的多元化需求,着力在全社会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成为新时代幸福西宁的靓丽底色。

  城北区海西西路美丽水街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内欢声笑语、暖意融融,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容来到这里,看望慰问欢度重阳节的老人们,为他们送上美好的节日祝福。老年日间照料室、医务康复室、幸福食堂配餐室……张晓容一间间仔细查看设备设施,详细询问老人们的日间照料、医疗保健、幸福食堂就餐服务等情况,对社区与社会组织合作的居家养老方式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他们总结好经验并进一步创新推广,让老人们吃得放心、住得舒心、过得开心。在多功能活动室,张晓容握着97岁高龄巍玉贞老人的双手,亲切地和她聊起了家常,祝愿这位老寿星幸福安康。中午时分,张晓容搀扶着巍玉贞走进餐厅,与老人们共进午餐。开饭前,张晓容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祝他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席间,张晓容亲切地为老人们添茶夹菜,与老人们拉起家常、互动交流,并与大家畅谈起新中国成立70年和青海解放70年以来国家的伟大成就和青海、西宁的巨大变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党的好政策,让我们的老年生活幸福无忧。”70岁的张秀莲动情地说。之后张秀莲和周有林两位老人还表演了三弦弹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张晓容表示,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全市上下要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尊老爱老的浓厚氛围。他鼓励老人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锻炼好身体、发挥好余热,健康快乐地安享晚年生活。

  宋晨曦来到大通县五福居家养老中心走访慰问老人,向老人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宋晨曦说,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全县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老年人工作,落实好党和国家对老年人的福利政策和保障措施,积极探索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新途径,建立健全老龄事业发展的长效机制,要进一步丰富活跃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关心老年人健康,使老人们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中午,宋晨曦与老人们一道共进午餐,共度佳节。

  周戈来到城东区韵家口镇东兴社区,详细查看社区文化活动室、休息室和餐厅配套服务设施等建设情况,并与几位老人一同包起了饺子。中午12时,热气腾腾的饭菜端上了桌,周戈与10位老人共进午餐,不时与老人们拉起家常,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越来越好,感谢党的好政策让大家过上了好生活。周戈希望老人们保持好的心态,健康快乐地生活,安享幸福晚年。同时,叮嘱社区工作者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为更多的老年人提供生活上的便利,营造一个舒适、方便、温馨的安居环境,共享建设新时代幸福西宁的丰硕成果。

  在湟中县西岔村的“老年之家”,王剑锋与老人们欢聚一堂、共进午餐,亲切地和老人们拉家常、问冷暖、话重阳,向老人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并叮嘱工作人员要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与质量,一如既往地保持良好工作状态,对老人给予更多关爱关怀,积极为老年人献爱心、送温暖、办实事,在全社会形成尊老、爱老、敬老、孝老、助老的浓厚氛围。

  管新民来到城西区学院巷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与老人们促膝交谈,回首西宁发展历程,展望美好的明天。管新民给老人们一一夹菜,送上节日的祝福,希望老人们保重身体,健康快乐,安享幸福的晚年生活,同老人们合影留念,并叮嘱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积极创造好的条件,为更多的老年人提供便利、周到、细致的服务,营造舒适、方便、温馨的安居环境,共享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的丰硕成果。

  刘浩年来到湟源县城关镇西关街社区,与老人们共进午餐,亲切地和老人拉家常、问冷暖,并为老人们切蛋糕,蛋糕上“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的字眼温暖着现场的每位老人。刘浩年希望老人们保持良好的心态,健康快乐地生活,安享幸福晚年。同时叮嘱照料中心的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积极创造条件,为更多的孤寡老人提供生活上的便利,营造舒适、方便、温馨的安居环境,共享建设新时代幸福西宁的丰硕成果。(来源:西海都市报 )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