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头条

西宁市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观摩交流会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9-06-13 09:15:00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加强改进西宁市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6月6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试点建设观摩交流会在西宁市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王霞参加会议并讲话。

  此次会议把湟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城北区马坊街道新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城东区八一街道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作为观摩点,采取实地参观、访问群众、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城西区、城中区、城北区、城东区、湟中县、湟源县、大通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高站位认识,深刻认识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重大意义,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作积极探索。二要高标准推进,要把志愿者作为主体力量,围绕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有效运转,在试点工作中抓落实、抓创新。三要高质量建设,完善相关制度,建全志愿者招募工作,整合现有的志愿者队伍,发挥好志愿者作用,保证实践活动长流水不断线。四要丰富活动内容,根据文明实践活动的需要和群众的需求,进行统筹整合、优化配置、共享使用。五要发挥职能作用,各县区委宣传部、文明办要切实履行好牵头组织、督促落实的职责,克服畏难情绪、创新工作思路、借力整合资源、完善活动机制。(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