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头条

西宁市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接力活动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9-05-09 09:19:00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相关活动的通知》发布的“诚信建设万里行”城市路线图,从去年10月开始,路线图涉及的全国各有关城市依次开展了接力活动,西宁市作为国家指定的“诚信建设万里行”接力城市,将于本月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接力活动。

  根据《“诚信建设万里行西宁站”接力活动实施方案》,此次“诚信建设万里行”接力活动将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褒扬诚信、惩戒失信为重点,既大力宣传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又激浊扬清、惩恶扬善,引导和规范社会信用行为,提升社会信用管理水平,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信用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道德支撑和信用体系保障。

  “诚信建设万里行西宁站”接力活动将于5月20日正式启动,整个接力活动将包括组织企业签署信用承诺、开展诚信建设进社区和进校园活动、举办信用培训及“诚信建设万里行”集中宣传等。期间,西宁市各区县和相关部门将分别在街道(社区)组织开展诚信宣传教育,倡导居民在生活中积极守信践诺,增强居民诚信意识,打造街区信用名片。同时,在部分中小学开展“创建诚信校园,争做诚信师生”“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组织失信被执行人举办信用修复培训,引导失信主体提高信用意识。“诚信建设万里行”集中宣传活动将全面向市民群众积极宣传诚信建设相关知识,提高市民诚信意识,营造全社会“人人知信、人人守信”的浓厚氛围。(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