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头条

王晓等西宁市领导情系困难群众与孤寡老人共度元宵佳节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9-02-20 08:56:00

  又是一岁元宵到,幸福西宁万象新。2月19日,正值元宵佳节,是阖家欢乐人团圆的日子,和前三年每逢春节、元宵节、重阳节都和老年人过节一样,西宁市委书记王晓,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容,市委副书记马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曹健松,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段发达,市委常委宋晨曦、周戈、王霞、王剑锋、刘兴民、管新民、赵海成带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温暖,分赴县区敬老院、福利机构、日间照料中心等,与农村、社区部分孤寡老人、生活困难老人一起吃元宵、聊家常,共度元宵佳节。

  城中区南川东路瑞驰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灯笼高挂,气氛祥和,年味浓浓。“今天过节,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各位老人,祝大家元宵节快乐、幸福安康!”一走进瑞驰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王晓与老人们一一握手并送上节日祝福,来到老人中间拉起家常,嘘寒问暖,关切询问起老人们的身体、生活等情况,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年过得怎么样啊?”“身子骨还硬朗么?”句句话语温暖着老人们的心,大家有说有笑,其乐融融……王晓走进中心理疗室,与正在进行中医理疗的老人们亲切交谈并详细了解社区服务工作情况。活动室里老人们正在一起学剪纸、练书法、做花灯,王晓向大家一一送上节日祝福,祝福老人们生活幸福、健康长寿,活动室一角,两名残疾人正在进行手工制作,王晓来到她们身边详细询问有关情况,鼓励她们过上越来越好的生活。王晓叮嘱相关部门要尊敬老人、关爱老人、关心老人、帮助老人,像照顾自己的亲人那样照顾好老年人,让老年人拥有幸福晚年。

  时近中午,王晓搀扶着老人走进餐厅,热腾腾的元宵端上了桌,王晓和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吃团圆饭,吃着甜糯的元宵,并不时往老人碗里夹菜、盛汤,亲切攀谈。“我们和书记一起过元宵节,太幸福了。”“社区党支部经常组织我们老党员学习,感受着习总书记对我们老年人的关心关爱,心里暖洋洋的,现在我们不仅日子过得好了,思想也没生锈……”钱亚琴老人高兴地说道。有着60年党龄的老党员蔡明德紧接着说:“是啊,我们都是在党的教育下成长起来的,改革开放40年来,尤其是在习总书记领导下,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书记年年陪我们这些老人过节,让我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好日子好时代,我们要感谢党!感谢习主席!”……老人们感慨地说道。王晓动情地说,看到你们个个精神矍铄,对日间照料中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表示满意,市委就放心了,希望社区工作人员和日间照料中心服务人员辛勤工作、周到服务,让老人们安享晚年。

  王晓强调,敬老爱老是我们的传统美德。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大力发展老龄事业,落实好发展规划,制定好行业规范,加强政策研究,加快设施建设,强化专业技能培训,鼓励社会投资,发展相关产业,不断完善社会养老保障体系建设,积极探索创新多元化的社会养老服务模式,让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要千方百计改善老年人生活条件,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把困难群众的事放在心上,尽心竭力帮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难题,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让老年人共建共享新时代幸福西宁建设成果。要在全社会大力倡导尊敬老人、关爱老人、赡养老人,弘扬孝老爱亲的价值观念,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紧密结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促进家庭和睦,促进亲人相亲相爱,促进老人幸福生活,汇聚起共建共治共享新时代幸福西宁的强大力量。

  日间照料中心里欢声笑语不断,充满着节日的喜庆……大家边吃边聊,欢声笑语中流露着浓浓的情意,满怀着对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

  张晓容、王霞来到城西区医财巷东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详细查看理疗室、理发室、活动室等配套服务设施建设情况,了解各项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后,对社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社区依托现有设施,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和服务,让老年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中午时分,张晓容、王霞与社区的老人们围坐在一起欢度元宵佳节,共享节日的团圆温馨,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老人们送上美好的节日祝福。席间,张晓容一边为老人们夹菜添饭,一边亲切交谈,与他们话家常、问冷暖,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现在政策好了,党的关心多了,生活在西宁,我们很幸福。”老人们激动地表示,自己赶上了好时代,过上了好日子,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张晓容说,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老年人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全社会的共同义务。全市上下要大力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浓厚氛围,提供更加贴心的养老服务,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拥有更加幸福安康的晚年生活。

  马坚赴城东区福康颐养中心慰问孤寡老人,并与老人们共度元宵佳节。马坚第一时间向老人们送上美好的节日祝福,与老人们促膝长谈,嘘寒问暖,关切地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走进餐厅,马坚与老人们一起包元宵、拉家常,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中午,马坚与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吃团圆饭,向老人们转达了市委和王晓书记的亲切关怀和问候,送上了美好的节日祝福,祝老人们身体健康、幸福长寿。席间,大家满怀着对党的深情,共同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马坚叮嘱工作人员,要继续关心照顾好老人们的日常生活,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用心善待每一位老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优秀传统美德。

  曹健松、刘兴民来到城北区昆仑益寿院养护中心,与老人们促膝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等,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并与他们共进午餐,给老人们一一夹饭菜,送上元宵节祝福,希望老人们保持好的心态,健康快乐地生活,安享幸福晚年。同时叮嘱有关部门和福利院,要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积极创造条件,为更多的孤寡老人提供生活上的便利,营造一个舒适、方便、温馨的安居环境,共享新时代伟大祖国改革发展稳定的伟大成就,共享新时代建设幸福西宁的丰硕成果。席间,老人们唱起自己创作的花儿歌曲,大家欢歌笑语,共度元宵佳节。

  “祝老人们元宵节快乐,健康长寿!”一走进湟源县高原红颐养院,段发达、赵海成便与老人们一一握手,向大家送上美好的节日祝福,关切地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生活情况,详细了解高原红颐养院日常管理,叮嘱福利院要做好、做细、做实服务工作,让每一位老人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温暖,享受家一样的温馨和快乐。中午时分,段发达、赵海成与老人们其乐融融地围坐在一起吃团圆饭,为老人们夹菜,共同举杯庆贺传统佳节。不一会儿,热腾腾的汤圆端了上来,吃着热气腾腾的元宵,大家互道节日祝福,房屋里欢声笑语不断。

  市委常委、大通县委书记宋晨曦来到大通县城关中心敬老院与生活困难老人共度元宵佳节。宋晨曦嘱咐工作人员要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为老年人提供更加舒适周到的服务。宋晨曦表示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助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形成尊老、敬老、助老、爱老的良好风尚,努力办好老年事业,让全县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安享幸福晚年。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长周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剑锋来到湟中县中心福利院与孤寡老人共度元宵佳节,向老人们送去了亲切关怀和美好祝愿。周戈、王剑锋与孤寡老人们其乐融融地围坐在一起吃团圆饭,共同庆贺传统佳节。周戈、王剑锋叮嘱工作人员,要根据老年人的身体条件,继续关心照顾好老人们的日常生活,用心善待每一位老人,共同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