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头条

国家宪法日:西宁市举行宪法集中宣誓仪式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8-12-05 09:42:00

  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晓提出工作要求:今天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18个全国法制宣传日。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两个绝对”为标准,以推进“两个绝对”具体化为载体,坚持和加强党对依法治市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机关单位和领导干部带头,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不断提高法制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广泛性、实效性,推动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坚实社会基础,为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加快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根据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实施方案》有关要求,12月4日上午,西宁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誓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宣誓仪式。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委员见证宣誓仪式。

  西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健松主持宪法宣誓仪式,市人民政府市长张晓容领誓。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领誓人手抚宪法,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在后方列队站立,举起右拳,跟诵誓词,庄严向宪法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表达着对宪法的忠诚信仰、对法治的内在敬畏。(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