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头条

 向西宁市老年人送上最美好的节日祝福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8-10-17 09:48:00

  向西宁市老年人送上最美好的节日祝福

  王晓等市领导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活动

  在重阳节暨全国第六个“老年节”,全国“扶贫日”来临之际,连日来,西宁市委书记王晓等市领导分别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干部、孤寡老人、困难老人,与孤寡老人、生活困难老人共度重阳节,送去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与温暖,向全市老人送上最美好的节日祝福。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容,市委副书记马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曹健松,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段发达,市委常委许国成、宋晨曦、周戈、王霞、刘兴民、管新民、蔺国彪、赵海成分别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

  王晓先后来到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马效飞、市政协原副主席曹淑芳、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谢宝华家中,送上节日祝福,详细询问老干部的饮食起居情况,介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认真听取老干部的意见建议,希望老干部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为全市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议,恭祝老干部健康长寿、阖家幸福。王晓强调,尊重老干部就是尊重党的光荣历史,爱护老干部就是爱护党的宝贵财富,学习老干部就是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重视发挥老干部作用就是重视党的重要政治资源。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充分发挥老干部在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中的传帮带作用、在关心教育下一代中的积极作用、在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作风建设中的示范带头作用,在政治上进一步尊重老干部,在思想上进一步贴近老干部,在生活上进一步照顾老干部,真正重视、真情关怀、真心爱护老干部,充分发挥“五老”人员的政治、威望、经验、时空、亲情等优势,不断开创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加快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新局面。

  孤寡老人、困难老人生活如何,王晓十分牵挂。在西区古城台街道学院巷社区,83岁的王菊林,肢体三度残疾,老伴早年去世,现独自居住;76岁的魏金奎和老伴从海东迁至西宁生活。每到一家,王晓都送上节日祝福,与老人拉家常、问冷暖,仔细询问身体状况、日常起居、医养服务、社区帮扶等情况,祝福他们健康长寿,嘱咐相关地区和部门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地抓细抓实各项工作。王晓指出,关爱孝敬老人是每个家庭应尽的义务,也是促进社会和谐的具体行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心系老年群众,扎扎实实地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确保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不断把尊老爱老、为困难老人献爱心等活动引向深入,形成尊老、敬老、亲老、爱老、护老的良好风尚,让老年人共享新时代幸福西宁。

  走进老干部吕兴国、靳有仁家中,张晓容向他们送上鲜花和祝福,衷心祝愿他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并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和身体情况,认真倾听他们关心关注的问题和对全市工作的意见建议。张晓容说,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西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过突出贡献,西宁各项事业能取得良好成绩,与老干部们打下的坚实基础及多年来的关心支持密不可分,凝聚着老干部的智慧和汗水。当前,全市上下正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全力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新时代幸福西宁。希望各位老干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参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共同把幸福西宁建设得更加美好。在困难老人唐仁顺、朱恒龙家中,张晓容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详细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收入来源、医疗保障等情况,了解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保持良好心态、安心颐养晚年,并祝愿他们健康长寿。张晓容说,尊老孝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大老年事业投入,健全完善养老保障体系,全面落实老年人各项优待政策,为老年人安享晚年创造更好的条件。

  马坚先后看望慰问了老干部刘乃山、张颖,向他们表达了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怀和节日祝福,代表市委对他们为西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祝愿他们健康长寿、幸福安康,并真诚希望其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对西宁的发展多提意见和建议,一起把西宁建设得更美好。在城中区人民街街道水井巷社区,马坚分别慰问了生活困难老人白雪兰、柏雅梅,在她们家中聊家常、问冷暖,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祝老人身体健康、晚年幸福,叮嘱街道社区经常到老人家中转转、看看,用心用情照料好老年人的日常生活,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

  在老干部包福元、周锡文家中,曹健松与老干部们促膝交谈,询问老干部的生活及健康状况,祝愿他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生活愉快、家庭幸福,希望老干部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西宁工作。走进困难老人赵万英、刘延顺家中,曹健松与他们促膝而谈,详细了解老人平时的生活,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叮嘱相关地区和部门要多关心困难老人的生活,尽力帮助老人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段发达先后来到老干部苏建议、刘秀俊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认真听取他们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希望老干部们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增添正能量、作出新贡献。在困难老人李生贵、常彪家中,段发达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饮食起居情况,并向老人们送上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希望相关地区和部门要继续关注关心困难老人,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老有所养、安度晚年。

  据悉,10月17日当天,王晓等市领导还将像近几年一样深入农村、社区,与孤寡、困难老人一起吃饭,共度重阳节。(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