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头条

1.2万户文明家庭彰显西宁城西区新亮点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8-06-27 09:33:00

     在西宁市文亭巷社区的小广场上、彭家寨镇阴山堂村的村委会大院里,精彩的文艺演出吸引了群众驻足观赏。来自辖区文明家庭的群众,拿出了自己精心烹制的特色小菜、手工艺品进行展示,让人们看到了新时代文明家庭的另一面。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培育西区新亮点,城西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启“五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经过几年的努力,城西区已成功创建1.2万户文明家庭,创建工作向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五星级文明户”创建作为城西区推动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不仅是群众性创建活动中的重要一环,更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项重要措施。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老城区人口增加,海湖新区外来候鸟式居民增多,辖区城中村正处于村改居的特殊时期,居民结构呈现多元化、流动性强等新型特点。针对创建工作中出现的新形势,全区各乡镇和各有关部门积极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充分认识“五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是促进群众致富和社会和谐的重要推力,通过系列实际举措使创建工作凸显了诸多亮点。

  今年,城西区将在活化载体上下功夫。继续开展创建工作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紧密结合,融入创城工作、群团工作,使创建工作的目标更明确、形式更丰富、载体更活跃、手段更具可操作性。注重创建过程,从具体事抓起,从薄弱环节抓起,从开展一项一项活动做起。同时,认真总结“好儿女”“好媳妇”“好邻居”、善行义举榜、“和谐家庭”评选实践经验,创新活动载体,突出活动特色,着力围绕“五星”的主要内容和创评程序,环环相扣、层层推进,做好每一个环节工作。并将“五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纳入镇(办)岗位目标责任考核,探索创建工作激励措施,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使“五星级文明户”创建成为西区精神文明建设的特色品牌。 (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