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头条

巩固提升创建成果共建共享幸福西宁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8-05-17 09:40:00

    ——西宁市2018年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宣传活动见闻
    创城只有开始,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

  5月16日,由西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西宁市2018年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宣传活动在中心广场举行。

  中心广场百姓大舞台周边,来自西宁市的35家机关单位,在各自的宣传台前,向来往的市民发放创城的宣传资料。

  在青海心之助志愿服务中心的宣传台前,一件件制作精美的手工艺品十分夺人眼球。

  “我是来自城北区马坊街道办事处幸福社区的一名志愿者,平日里在残疾人之家帮助残疾人做一些康复训练,或者组织大家有序地做一些公益培训活动。残疾人的精神风貌也能体现出一座城市的文明风貌,所以,做好残疾人志愿服务,我们一直在努力。”社区志愿者王爱芝说。

  记者看到,在青海心之助志愿服务中心宣传台的另一侧,还有两位志愿者在免费为老年人理发。

  此时,在百姓大舞台上,一场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快板表演正在进行,台下的观众看得不亦乐乎。

  退休教师谢莲英不时驻足在展板前仔细观看。

  她说,要想让“创城”成果长期受用,作为普通市民光说可不行。其实文明很简单,它系于小节,关系到大众,只要我们在生活中注意自己的形象,那就是一个讲文明的人。现在我们出门走在干净整洁宽敞的街道,绿树成荫,听着小鸟的叫声,早上或者晚上出去散步,很是舒服。正因如此,我们更应努力让我们的城市成为最美的城市。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巩固提升创建成果,共建共享幸福西宁”。对此,西宁市旅游局的工作人员马骞说,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如今,西宁已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所以更应该在现有成效基础上,坚持向更高的目标迈进。比如完善基础设施,建好旅游厕所,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洁净、卫生、方便、舒适的生活环境。

  在当天的活动中,各机关单位通过展板、宣传册以及文艺表演、现场有奖竞答的形式,让文明成果、文明行为深入人心。 (来源:青海日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