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头条

西宁:以廉洁文明家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8-05-11 09:56:00

    西宁市纪委日前下发《关于在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廉洁家风建设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号召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在廉洁文明家风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构筑起“不想腐”的家庭思想防线,以党员干部廉洁文明家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助推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幸福西宁建设。
  《通知》明确,开展廉洁家风建设活动要以党章党规和国家法律为根本遵循,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坚持以规立家、修身齐家、以廉守家、文明传家,大力倡导党员干部带头树立廉洁文明好家风。
  根据《通知》安排,西宁市将在5月中旬向党员干部发出一封公开信,倡议党员干部争当建设“廉洁文明家风”的示范者,各级党组织要将公开信发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确保实现全覆盖。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与所在支部签订“廉洁文明家风”承诺书,并邀请市县区专家学者、党员干部、村民代表等围绕廉洁文明家风建设,谈认识、谈感想、谈体会。各县区、各单位还将面向本地区本单位征集具有代表性的党员干部廉洁文明家庭。
  《通知》要求,西宁市各级党组织要将廉洁文明家风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示范、以上率下,当好家风建设的引领者。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做好党员干部家风问题线索的收集研判,切实筑牢党员干部家风防线。同时要积极拓宽社会监督渠道,通过信访举报、巡察监督、领导干部到社区报到、落实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责任等多种途径,全面掌握领导干部在家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加大对家风不正、家风败坏的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力度,形成持续震慑。(来源:青海日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