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头条

西宁市民观看《厉害了,我的国》幸福感倍增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8-03-28 09:00:00

    自3月2日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在省城各影院上映以来,一直受到观众热烈欢迎。西宁市市民通过自费网上购票等方式,携带家人同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在观看中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也为自己生在这样一个快速发展的好时代而倍增幸福感获得感。

  3月25日是星期天。当天18时20分左右,记者去西宁市一家影院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影片即将放映之前,观众陆陆续续走进影厅。记者看到,观众多为一家人。有的是父母带着孩子来,有的是儿子陪着老父亲来,有的是夫妻二人来。《厉害了,我的国》以纪实手法全方位多层次地展现了我国这些年的飞速发展和取得的非凡成就。高铁、桥梁、码头……观看过程中,看到一个个世界一流的工程,观众情不自禁地用手机拍了又拍。西宁市民周先生在观影后告诉记者:“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中国人的大飞机梦,海洋强国建设,还有中国天眼工程等等。这些成就都是我国强大的独立自主能力的一次展示。”在西宁一家文化单位工作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当我看到影片中介绍我国的生态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时,有我们青海三江源生态保护取得的成就、有我们青海格尔木共和光伏电站。我感到特别自豪。”企业员工小李对记者说:“看了影片,非常震撼。我们这一代年轻人是赶上了好时代。影片中那些伟大成就的取得,与建设者们的辛勤付出分不开。我们也要学习他们,用年轻的双手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 (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