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头条

西宁市委宣传部召开《厉害了,我的国》观影座谈会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8-03-16 09:20:00

    为进一步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西宁市掀起爱国主义宣传和教育的热潮,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西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3月15日,西宁市委宣传部组织召开了《厉害了,我的国》观影座谈会。市委党校、西宁晚报社、市教育局、市文广局、市广播电视台、团市委、四区三县宣传部的分管负责人和一线干部代表,以及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市档案馆、南凉虎台遗址公园、高原明珠西宁城市馆等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分管负责人和市橙天嘉禾影城的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交流了观影感受。

  前期,西宁市委宣传部下发通知安排全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组织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多措并举,在全市掀起爱国主义宣传教育的热潮。其中,湟中县召开县委中心组扩大会,组织全县县级领导及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各单位领导干部统一观看了影片。西宁晚报社、市广播电视台在组织单位员工观看纪录片的同时,精心策划,多角度、多方位地对西宁市党员干部群众观看影片的情况进行了报道,为进一步加强纪录片的宣传和推介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将观影之后的震撼、自豪、自信都转化为今后工作中的动力,弘扬“中国精神”,彰显“西宁自信”,着力把全市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在营造学习贯彻“四个扎扎实实”和“四个转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绝对一致,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幸福西宁的舆论氛围上下功夫,引导党员干部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知晓政策、树立信心,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西宁市文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谢宏芳表示:“要用好《厉害了,我的国》这部生动的教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忠实践行‘两个绝对’,努力推进西宁文化事业繁荣兴盛。”

  西宁晚报社一线记者施翔说:“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新时代的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中,继续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新闻志向、工作取向,把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230多万西宁人民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绝对一致,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开创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幸福西宁建设新局面的生动实践宣传好、报道好。”

  西宁广播电视台夏都新闻联播记者张茜则表示,要更加自觉地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西宁发展紧紧相连,以实干绽放人生芳华,坚决成为这个时代中一名坚定的奋斗者和奉献者,担负起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不负时代,逐梦未来。

  西宁市烈士陵园党支部书记刘艳宏说:“我们要充分发挥西路军纪念馆宣传教育职能作用,有力有效有序地抓好落实,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用更饱满的热情和实际行动推动弘扬烈士精神工作和爱国主义教育事业走上新的台阶。”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国家是个人与家庭最大的‘梦工场’,只有‘厉害了我的国’才会‘幸福了我的家’。”城中区仓门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婷婷激动地说道。(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