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头条

西宁市2018年“三下乡”活动启动

作者: 杨成菊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8-01-10 09:33:0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效提升农村文化、科技、卫生等公共服务水平,丰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提高农民群众综合素质,有效夯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层基础,1月9日,由西宁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局、市科技局、市卫计委主办的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城中区总寨镇上下野牛沟新村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霞出席启动仪式。

  记者看到,虽然天气寒冷,但上下野牛沟新村广场上人潮涌动,来自西宁市文化、科技、卫生、农牧等十多个部门的工作人员为群众送科技、送信息、送书籍、送技术、送医疗,书画家也在现场为群众书写春联和赠送春联,当地百姓零距离感受着“三下乡”活动的温暖和欢乐。在部分文明单位及相关部门向上下野牛沟新村群众捐赠文化体育用品、书籍和粮油用品仪式后,“三下乡”文艺演出拉开帷幕,一个个精彩的文艺节目使现场群众一饱眼福,让聚集着百余人的广场不时响起阵阵欢呼与喝彩声。

  据悉,今年西宁市“三下乡”的主题是“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将开展好全市“三下乡”启动活动、开展好集中性“三下乡”活动以及开展好经常性“三下乡”活动作为主要任务。利用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一载体,在2018年春节前开展好集中性的“三下乡”活动,力争在今冬明春再一次形成“三下乡”活动的高潮。通过送戏、送图书、送报刊、送医药、送知识、送服务等途径,开展文艺演出、巡回医疗、义诊咨询、优生优育、家电维修、法律讲座、法律援助、科普展示、实用技术培训等活动。通过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群众文化活动,活跃农村文化生活,维护农村社会稳定。认真组织元旦、春节期间的集中服务活动,让广大农民群众过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突出重点,把“三下乡”活动送到最需要的地方。与扶贫攻坚工作紧紧结合起来,加大对偏远农村、相对落后农村地区的支持力度,重点帮助农村贫困人口和那些最需要帮助的人,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农民群众的心坎上。重视丰富外来务工人员文化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把“常下乡”作为深入开展“三下乡”活动的重要课题,区分不同地区、不同类型、不同层次,把送、种、帮、扶结合起来,着重采取无偿捐助、对口帮扶、政策引导等措施,建立和疏通多种“三下乡”的渠道,确保全年工作有计划、分阶段持续开展,推动长下乡、常在乡。(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