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头条

295个志愿服务驿站温暖西宁街头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7-06-21 15:02:00

    “这些东西很实用,刚还有位市民来借用胶带。”6月15日,西宁市长江路三角花园公交站亭小卖部老板指着挂在店外的爱心包说。两天前,他的小卖部变成了“志愿服务驿站”,他穿上了红马褂当起了志愿者,为过往市民和外地游客提供志愿服务。

图片来源:西宁文明网

 

    这个公交站亭小卖部贴上了醒目的“志愿服务驿站”标志,挂上了爱心包,里面装着交通旅游地图、胶水、针线包、创可贴、剪刀、便签纸、笔等常用物品,市民和游客可免费使用,不仅便民,还节约环保。“这么做好,文明城市也应该是一座予人方便的城市。”老板乐呵呵地说。

图片来源:西宁文明网 

    不仅是这一个公交站亭变成了“志愿服务驿站”,从本月初起,西宁市文明办、共青团西宁市委,陆续将城区的公交站亭小卖部、公共厕所改造成了“志愿服务驿站”,还在公园、机场、火车站、汽车客运站设立了“志愿服务驿站”一共295个,随时随地推动学雷锋志愿活动常态化,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图片来源:西宁文明网 

   “志愿服务驿站”还负责招募志愿者,市民可扫描二维码加入志愿者队伍,尽己所能为城市文明建设贡献力量,用志愿服务编织社会的爱心网,让西宁这做城市变得更加美好。

图片来源:西宁文明网 

    据悉,接下来,还将有更多“志愿服务驿站”现身西宁街头,让更多人爱上这座温暖的城市,为广大群众提供贴心服务。以此助力西宁市创城工作,提升志愿服务在市民中的知晓率。来源:西海都市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