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头条

西宁市城北区10名“城北好人”脱颖而出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6-12-05 14:47:00

(图片来源: 西宁晚报 )

   为更好地宣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掀起学习先进、崇尚道德、争当模范的新热潮。12月2日,西宁市城北区举行第三届“城北好人”暨“五星级文明户”颁奖活动,10位“城北好人”和10位“城北好人提名奖”获得者受到奖励, 50户“五星级文明标兵户”也得到表彰。

   本届“城北好人”称号获得者有助人为乐、团结邻里的好邻居马翠莲;有寄养多名智障孤残儿童、默默付出的好妈妈王惠芳;有奋不顾身、跳湖救人的好市民喇进龙;有恪守职业道德、依法公正办案的好干部马占海;有任劳任怨从事本职工作十多年、深受群众好评的好妇联主任王金莲;有任劳任怨照顾偏瘫公婆12年的好儿媳妇吕艳丽;有诚信经营种子、农药的个体户张继元……他们用各自无微不至的爱心,向我们讲述着“善”的真谛。

   据悉,自2012年以来,城北区已连续三届成功举办“城北好人”评选表彰活动,累计评出“城北好人”60人,其中赵红霞、邵秀景2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10人荣获西宁市道德模范称号及提名奖,50户荣获五星级文明标兵户,4037户荣获五星级文明户,通过对这些好人好事的挖掘、评选与宣传,形成了好人就在身边,文明户就是邻居的浓郁氛围。(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