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头条

“让文明走进生活——清洁家园·共创文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拉开帷幕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5-04-13 15:27:00

  为进一步巩固提高建设国家卫生城市成果,推进生态西宁、美丽西宁建设,加快推动文明城市建设步伐, 4月11日,“让文明走进生活——清洁家园·共创文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青海省西宁市2万多名师生中展开,包含开展清扫道路、美化城市景点景观、捡拾烟头纸屑、文明劝导等内容。

  全市2万余名中学生走上街头,开展“让文明走进生活———清洁家园 共创文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西宁市区的主要街道、公交车站、街区公园内,身穿校服的中学生随处可见。他们或捡拾垃圾,或擦拭护栏、板凳和垃圾桶。在虎台遗址公园打扫卫生的同学们说,这次活动让我们进一步意识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理解了清洁工叔叔阿姨们的艰辛。同学们感叹,以后绝对不会再乱丢垃圾了,从我做起,影响自己的朋友、家人都要爱护环境。

  此次活动坚持教育先行与文明践行相结合、上下联动与左右互动相结合、舆论引导与督查测评相结合、集中整治校园内外环境与日常维护相结合的原则,共组建志愿服务队32支, 2万多名师生将分三个阶段,集中开展清扫道路卫生、美化城市景点景观、捡拾绿化带烟头纸屑、文明劝导、擦洗道路两侧护栏、公交车站牌、公共电话亭、建设文明家庭等。通过活动,让学生在养成文明学习、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的基础上,建立长效机制,把教育活动延伸到家庭和社会,通过互相影响、互相带动,使家长和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从而实现学生、教师、家长共同受教育、共同提高素质的目的,推动学生文明、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