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头条

“幸福天使‘美丽中国行’”全国公益救护行动从西宁大通启程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 发表时间: 2014-05-09 14:36:00

启动仪式现场

  5月8日是第67个“世界红十字日”,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青海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主办,中国红十字会博爱基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幸福天使基金联合主办,青海省红十字会承办的“幸福天使‘美丽中国行’全国公益救护行动暨‘以爱育爱’公益扶贫计划‘5·8’博爱周青海在行动”,在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东峡镇刘家庄村启程。青海省也成为今年“幸福天使‘美丽中国行’全国公益救护行动暨‘以爱育爱’公益扶贫计划”的第一站。

  此次青海行动,幸福天使基金向青海省红十字会捐赠了总价值1300万元的婴幼儿食品,惠及西宁市、海东市等地贫困家庭婴童。 

  启动仪式上,“红十字博爱应急救护队”青海分队现场演练了徒手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灾害现场紧急避险,以生动的形式向村民们演示了遇突发事件的处理方式和自救、互救技能。幸福天使基金、青海省红十字会还为启动活动现场的近200名贫困家庭婴幼儿和当地村民免费进行了重大疾病筛查和医疗咨询服务,为40户贫困家庭发放了婴童物资,现场赠送了200套“梦想未来信”,鼓励刘家庄村的村民和孩子们创造并追逐心中的梦想,共同为实现平安富足的生活而努力。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