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区87个老家属院将换新装

作者:杨合亮 来源: 时间:2013-05-08

 

   本报讯(通讯员 范生栋 记者 张扬)“政府为民办实事的政策实话好,我们这个家属院自企业破产后长期无人管理,天天生活在垃圾堆里没人管,没想到今天换了个样。”47,原山川铁合金家属院居民张先生在施工现场。今年,城北区将对87个老旧家属院进行改造,目前一批项目已经开工实施。

  原青海农牧机械厂、原青海双蝶绒线厂、原矿山机械厂生活区等“三无”楼院自企业破产后,个别楼院涉及单位较多,没有形成统一管理,没有专业的治安队伍,多数楼院下岗及低保人员较多,楼院与主管单位脱管,未成立物业管理机构,物业费收取困难,没有设立长期门卫值班制度。由于长期处于无人看管、无人值班,导致入户盗窃、汽车盗窃案时有发生,道路坑洼、灯不亮、脏乱差、乱停车、安全差,这些问题一直困扰着居民生活。为彻底解决这一老旧家属院管理难的顽疾,城北区结合城市管理精细化,全面推行老旧家属院卫生管理新模式,出台了《城北区无物业管理(老、旧)家属楼院环境卫生长效管理实施方案》,对全区87处老旧家属院逐步进行不同层次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让老旧家属院旧貌换新颜。

   今年,城北区本着条件成熟、先易后难的递进模式,对其中条件成熟的17个破产企业老旧楼院进行花园重建、墙体粉饰、绿地改造、道路硬化等方面的综合改造,改造户数5550户,面积495646.8平方米,共投资约6216万元。其中,原青海农牧机械厂生活区、原青海双蝶绒线厂生活区、原山川铁合金集团生活区、原汽车三场、四场、原省三建三河小区5个项目已提前启动,涉及户数1891户,面积35万平方米,共投资2088.3万元,提前启动项目已于2012年底完成招投标工作,目前项目已开工实施。剩余12个项目正在做设计和编制可研报告。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