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北巡回医疗实话好

作者:马玉霞 来源:城北区 时间:2013-04-08

  

 

  为提高农村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加强农村常见病、多发病的一般诊治和转诊服务,西宁市城北区建立了以乡村医生为主体,乡镇卫生院为支撑,区级医疗卫生单位为指导的“送医送药到农户”农村巡回医疗服务制度。

  农村巡回医疗服务以疾病预防控制、妇幼保健、健康教育和提供常见病、多发病的一般诊治及转诊服务为主要内容,满足农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需求。此次农村巡回医疗将在农村建立片区责任制,将服务逐步延伸到农户家中,为农户建立健康档案。此外,还将与对口支援、定点帮扶和卫生下乡相结合,以提高动手能力和农村适宜技术为重点,培养一支适应农村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需求的卫生人员队伍。

  今后,城北区区级医疗卫生单位将每季度不少于1次到行政村巡回服务,乡镇卫生院每两个月不少于1次到行政村巡回服务,确保巡回医疗服务制度的经常化、制度化。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