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000余万元 西宁城北区拟打造“山城”景观

作者:马玉霞 来源:城北区 时间:2013-04-07

  

  为塑造“山城”景观,打造山水生态宜居区,今年,西宁市城北区在继续抓好北川河流域综合治理,实施好朝阳桥头小游园建设工程的同时,计划总投资1000余万元,重点打造小酉山及前坡面、北川东山、海湖大道以西景观,并实施第二批公益林造林“四边”绿化建设项目。

  城北区第二批公益林造林“四边”绿化项目涉及辖区大堡子、二十里铺两镇,以及小桥街道办事处的19个村、1000余户农户。项目计划总投资1000余万元,从城北区到相邻区县段的丹拉高速、宁大高速、西湟高速109国道两旁和沿湟水河北岸、北川河两岸,以及道路、河道之间所夹地块都将实现绿化,绿化总面积2700余亩,达到针、阔、花林木混交的景观效果。

  该项目已编制评审了实施方案,将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效能的实施原则,抓住春季造林时机,及时与农户签订“四边”绿化用地协议,采购苗木、整地、施肥等。截至目前,项目区已栽植3亩标准化林木。

  此外,城北区还聘用21人的造林专业队在北山、盐庄两个绿化区提前开展春季补植补栽整地工作,计划栽植以云杉、圆柏为主的苗木3.8万株,塑造“山城”景观,打造山水生态宜居区。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