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查狠抓严把关 食品安全重于山

作者:马玉霞 来源:城中区 时间:2013-04-07

 

  为进一步巩固创建文明城市的成果,根据城中区统一部署,近期,卫生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对城中区餐饮行业的消毒碗公司、清真餐饮店进行了专项检查。

  工作组重点对消毒公司的选址、布局、消毒工艺流程、使用消毒的产品以及消毒餐饮具的产品包装和标签内容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对4家餐具消毒公司的消毒成品进行了抽样检测,对抽样结果将进行跟踪处理;对1家不符合消毒服务机构卫生规范的单位进行了处罚,要求立即整改。在检查清真餐饮店中,工作人员认真检查了各餐饮单位的《清真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原材料进货台账及清真标识,同时对各餐饮单位提出了要求:一是切实加强清真食品日常管理,严格把握清真食品在供货、运输、储藏、烹制、加工等各个环节的安全;二是清真食品等调料品保证有“清真”标志;三是加强员工民族知识的培训和教育。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及不符合清真食品规范的经营户,按照相应的法律法规进行了处罚,并对群众反映的其他问题,在尊重少数民族的情况下进行了整改。

  下一步将加大对餐饮具消毒效果监测力度,消除隐患,严防病从口入。同时,加强食品卫生法和食品卫生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和卫生知识水平。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