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原创评论

开展网络“清朗行动” 势在必行

作者: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8-03 09:44:00

  开展网络“清朗行动” 势在必行

  潘铎印

  为给广大未成年人营造健康的暑期上网环境,国家网信办决定从7月9日起开展为期2个月的“清朗”未成年人暑期网络环境专项整治。据悉,此次“清朗行动”专项整治重点是学习教育类网站平台和其他网站网课学习板块的生态问题(据《中新网》)。

  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暑期网络环境专项整治,严厉打击网络违法行为,净化上网环境势在必行。各地执法部门结合属地管网治网实际,依法聚焦重点整治问题,坚持重拳出击、铁腕整治,全力清理有害信息、处置违法行为、曝光典型案例。完善法规,建立健全网络安全保障机制,对网络违规乱象亮出法律利剑,加大违法成本和惩治力度,铲除网络毒瘤。网络平台也要强化自律,自觉履行维护网络安全的责任,合理有序规范发展,配合相关部门依法治网,守法用网。净网式“清朗行动”不能限于暑期,应建立健全涉青少年成长网络长效“清朗机制”,全力以赴为未成年人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来源:青海日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