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原创评论

引导年轻公务员向脱贫攻坚基层一线集结

作者: 西宁市文明办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4-10 17:54:00

  坚持政策、资源、力量向一线倾斜,推动年轻公务员到脱贫攻坚主战场干事创业、增长才干,充实决战决胜战斗力,是组织部门深入推进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责任担当和光荣使命。

  坚持信念上不断强化,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公务员培训的重要内容,组织引导广大公务员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注重加强政治训练和政治历练,教育引导年轻公务员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坚持政治上持续激励,提高引领质量。充分释放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的改革效应,突出倾斜基层导向,强化优化职级公务员管理,支持各层级职级职数优先用于基层一线和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公务员的晋升,科学使用统筹职数用于激励优秀基层公务员,拓宽职业发展空间。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开遴选,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把关作用,健全基层优秀人才培养输送链。

  坚持力量上及时充实,稳定基层队伍。采取有效措施充实和稳定基层公务员队伍,支持有空编的乡镇机关补充人员。落实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公务员考录政策,报考基层职位降低学历要求,放宽专业、年龄和工作经历条件。改进乡镇公务员考录工作,注重招录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人才。

  坚持工作上全力支持,促进质量提升。严格基层职位最低服务年限规定,进一步规范公务员转任工作,引导年轻公务员在基层一线踏实工作,在脱贫攻坚的实践历练中践行使命、巩固初心。改进和完善基层干部轮岗制度,特别是要让年轻公务员去基层关键吃劲岗位交流学习。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为基层减负要求,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切实为基层公务员减负松绑。

  坚持管理上关心厚爱,激励担当作为。坚持推动优质培训资源向基层倾斜,优化培训内容,加强对基层和年轻公务员的教育培训。实施基层公务员服务保障专项行动,加大对基层公务员特别是艰苦边远地区和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公务员的关心关爱力度,积极改善基层公务员工作和生活条件,关心身心健康,提升基层公务员获得感和幸福感。(来源:青海日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