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原创评论

文明——共同的信念和追求

作者: 洪玉杰 | 来源: | 发表时间: 2018-07-26 09:26:00

    文明兴海,这已经成为数万兴海儿女共同的信念和追求。

    无论是深入到基层的百姓宣讲团去解读,还是涌现出来的文明户中去挖掘,回顾兴海的发展历程,也是一条不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道路,用坚实的步伐迈向这条道路,离不开强大的精神支撑,离不开丰润的道德滋养。

    从“百姓宣讲团”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的理念,我们看到,做到“百姓走到哪里,宣讲就要送到哪里,精神文明建设带到哪里”。深入人员流量多、密集程度高、矛盾纠纷多的基层一线,用贴心的感情、甜心的语言、暖心的办法把精神文明建设的内容第一时间送达到草原帐篷,各族干部群众铭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不断喷发,为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铺平了道路。

    在深入开展的“走基层、强作风、改文风”、“兴海故事”等采访活动中,那些群众认可的、立的住,叫得响的正能量典型代表涌现,让精神文明建设的旗帜始终高高飘扬在兴海的热土上。他们在生活中,工作中持之以恒地践行精神文明建设向上向善向廉的方向,以点滴言行影响和带动着周围的人,汇聚成兴海精神文明建设事业的发展轨迹。

    文化和文明是相辅相成、并行不悖的,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文明则是呈现文化的重要窗口。

    随着各种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在兴海全县广泛开展,“创评有体系、考核有目标、奖惩有依据、监督有组织”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体制应运而生,扭住“家庭”这个基础细胞,全面加强“五星级文明户”的创建,从党政领导到一般干部认知有了更大的转变。下一步,兴海还将在更新理论宣传的手段、形式和方法,推动精神文明工作创建力度和创新方式上下大力气,提供强大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将让兴海县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张力无限延展,从而使兴海这座高原县城不断释放着惊喜和感动。来源:青海日报

相关新闻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