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原创评论

汶川地震十周年 在纪念中迈进新时代

作者: 汪昌莲 | 来源: | 发表时间: 2018-05-14 10:20:00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转眼间,汶川地震后的第10个纪念日如期而至。10年前,人们刚刚从地震的阴霾中走出来,面对百废待兴的家园,面对遇难的亲人,流露出更多的是伤感和悲痛;十年后的今天,汶川人民用各种纪念方式,告慰逝去的亲人,感恩伟大的祖国,感受重建的伟力。十年来,汶川人民通过艰苦努力,开发了新产业,展示了新风貌,创造了新生活,迈进了新时代。

    十年来,汶川巩固和发展灾后恢复重建成果,落实《汶川地震灾区发展振兴规划》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大力提升灾区可持续发展能力,加快产业发展,着力改善民生,汶川经济发展振兴成就显著。笔者认为,汶川的重建伟力,首先来自于党和国家的重视和支持。制订和实施抗震救灾规划,举全国之力帮助灾区恢复重建;其次来自于全国人民的爱心援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华民族秉承了几千年的传统美德,在地震中得到了充分体现,更得到了发扬光大;还来自于汶川人民不屈不挠的抗争。面对毁灭性的自然灾害,汶川人民化悲痛为力量,不等不靠,积极投身生产自救,用勤劳的双手,重建美好的家园,创造幸福的生活。

    尤为重要的是,汶川地震灾区人民的自立自强,给面临和遭受各种自然灾害的地区做出了一个杰出的示范——只要坚定信心,万众一心,凝聚力量和斗志,再大的自然灾害我们也一定能够战胜。

相关新闻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