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原创评论

文明的追求永不止步

作者: 沙文婷 | 来源: | 发表时间: 2018-04-09 09:12:00

    西宁市成功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已有一段时间,拿到这块金字招牌可喜可贺,但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城市文明不仅仅体现在符合若干标准规则上,更要看深植于市民心中的文明意识、整个社会的文明程度。

    文明进步是城市永无止境的追求。笔者认为,创城成功后,我们更是要一鼓作气地大力传播文明种子,让文明行为形成规范,提高全社会的文明意识,让文明成为城市发展的坚强后盾。

    要在全社会倡导讲究卫生、文明礼貌、诚信经营、遵守秩序、爱护环境等文明行为,革除陋习鄙俗,让文明观念深入人心;应积极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在引导舆论方面的积极作用,引导广大市民“说文明话,做文明人,办文明事”;打造宣传阵地,创新形式和载体,深入持久宣传核心价值观,挖掘更多道德模范,让群众在榜样的感召和鼓舞之下见贤思齐,成就小我的道德高地;组织有影响、有规模的文化活动,创作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用独到的思想启迪、润物无声的艺术熏陶启迪人的心灵,传递向善向上的价值观;应积极鼓励群众监督,通过发动广大群众监督不文明行为,批评和揭露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公序良俗的行为现象,引导群众自觉追求和践行守道德、讲文明的生活方式,形成良好社会风尚。

    城以人为本,群众是创城的受益者,也是参与者和建设者。只有我们每一个人增强文明意识,提高文明素质,美丽的西宁才会有更美好的明天。来源:青海日报

相关新闻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