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原创评论

好人365王晓军:爱心就是一场接力赛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7-05-15 12:19:00

     爱心就是一个接力棒,只要有人不断接棒,就会一直传递下去,从80后刀削面馆老板王晓军身上,我们看到了爱心延续的力量。

    “我们都会老,趁我们还年轻多给老人做些事,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友善。”这就是王晓军免费给70岁以上老人提供就餐服务最纯朴的想法。

    王晓军不是大老板,没有腰缠万贯,也没有丰厚的家底,而是从河南来青海创业的小老板,甚至连小老板都谈不上:每个月除了员工工资和开销,纯利润仅有2000多元,这个收入水平应该是很低的,养家糊口都很困难。然而,从他位于西宁市兴海路的红香柳刀削面馆开业那天起,他就定了一个“规矩”:只要是70岁以上的老人前来吃面,全部免费!这确实令很多人不可思议,觉得王晓军只不过是一时兴起。但是,7年的时光见证,数不清的老人们见证,王晓军说到也做到了,7年来不知有多少老人吃到了王晓军的爱心面、暖心面。并且让人想不到的是,给老人免费提供的面每月至少有3000元,超过了他面馆的利润!

    或许有人认为王晓军有些“傻”,傻到甚至瞒着家人做“赔本生意”。殊不知,王晓军的所作所为正是在进行着爱心传递。因为,当年他在部队时,得到过青海老人的帮助。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这一中国传统美德在王晓军身上被发挥得淋漓尽致,王晓军的事迹让人感动,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像王晓军那样,主动接起爱心接力棒,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让更多的老人能尽享幸福的晚年生活!(杨建行)

 

 

 

相关新闻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