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

湟源县:我为群众办实事 义诊义剪送上门

来源:西宁文明网 2022-08-08 19:58:00

  为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让长者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更加贴心、周到、便利化的服务。7月28日上午,湟源县民政局联合湟源县仁爱社工服务中心、高原红医养中心前往巴燕乡巴燕村开展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义诊义剪送上门”为主题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一大早,志愿者们就来到了巴燕村,在村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开始上门服务。活动中,义诊组的志愿者们认真地为老人测血压、测血糖、推拿按摩,并热情地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为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的老年人提供合理的日常饮食及养生保健建议,提醒他们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有不适,请及时就医;义剪组的志愿者们为老人系好围布,根据老人的个人喜好,用娴熟的技术帮他们理出满意的发型,在理发的过程中与他们唠家常,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此次义诊义剪活动,为巴燕村12名60岁以上老人提供了暖心服务。湟源县民政局红石榴居家养老志愿服务队、仁爱社工服务中心及高原红医养中心的志愿者们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心用情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温暖,也充分弘扬了孝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今后,我们将针对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发挥志愿者的作用,继续为老年人提供精细化、专业化、个性化的暖心服务,让更多的老年人得到关爱,营造友好和谐的社会氛围。(来源:文明湟源)

编辑:苑 琼琼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

西宁文明网 ©版权所有

青ICP备11015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