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

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

来源:西宁文明网 2022-07-27 08:37:00

  文明始于足下,创城从我做起。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养孩子们关爱自然、保护环境的良好美德,引导未成年人主动参与创城,使社区环境更加整洁美好,7月25日,西宁市城中区瑞驰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西宁市第八中学、南川东路小学、辖区未成年人及共青团员共同开展以“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为主题的义务清洁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小小志愿者们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开了“地毯式”清理。清理过程中,大家不怕苦、不怕累,对辖区内的每一处垃圾杂物都进行了全面清理,他们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将街角与背街小巷的垃圾也进行了集中清理打扫。在大家的全力配合下,辖区环境旧貌换新颜。志愿者们还充分利用此次活动契机,对过往的行人普及了创城、消防安全、环境保护知识等,倡导引导居民群众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爱护身边环境,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为城市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不仅改善了社区卫生环境状况,助力西宁创城工作,同时也激发了小小志愿者爱护环境、服务社会的决心,引导他们提高文明素质,塑造良好品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来源:青海新闻网)

编辑:苑 琼琼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

西宁文明网 ©版权所有

青ICP备11015360号